伯劳

【瞳耀】圣诞礼物(1)

【瞳耀】圣诞礼物(1)

    圣诞中短篇~算是送给爱瞳耀的大家的圣诞礼物吧。接剧版,案件向。

    预警:1.一切理论均无科学依据,勿考究。2.可能会有一点原著设定。不排除感情线推进,展喵渐黑,人物OOC。3.有血腥细节描写。许久未动笔,不足轻喷谢谢大家。

     “哎哎哎,你们干嘛呢?”今天早上白羽瞳一进sci的门,就见众人围着一棵很大的圣诞树,手上还拿着各类装饰品。“哪儿来的这是?”白羽瞳指着这棵圣诞树问。“白,白sir早上好,这,这是包sir发,发下来的,每个科室都有。说,说是快圣诞节了,警局也要有点过,过节的气氛。”白驰从树后面探出头来回答。“sir,早。”众人纷纷问好。“早。”白羽瞳点了点头,也不去管兴致勃勃的众人,径自回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快圣诞节了啊,展耀应该是明天回来吧……白羽瞳百无聊赖地翻弄着手机,圣诞节还有不到一周了,怎么过节呢?不如烤一只火鸡?还有鱼,展耀这只猫最爱吃鱼……白羽瞳计划着圣诞节的晚餐。展耀自上次的案件之后,似乎总有一些不对劲。白羽瞳知道当时展耀动了杀气,可能是多次被劫持,让展耀变得有些……有攻击性了。白羽瞳敲打着桌子,展耀如此骄傲的一个人,不会允许自己成为……弱点。展耀大概是这么想的。有时候展耀像猫一样的性子也会容易钻牛角尖。但是白羽瞳觉得对于自己来说,展耀并不是什么软肋,而是令自己刀枪不入的盔甲。

       展耀这次去参加心理学年会,不知道会不会遇上庞煜那样的变态……说起庞煜,白羽瞳回想着当时的细节,“展耀……不想放走庞煜,但也绝不会利用催眠杀了他。”白羽瞳喃喃道。展耀提到庞煜已经被其他人催眠了,会是…赵爵吗?白羽瞳皱着眉头,嘬了一下牙花子,“啧,还真是阴魂不散!”赵爵还多次来见展耀,明目张胆进入档案室。而且展耀对赵爵……

    “啊啊啊!”组员接连的惊叫打断了白羽瞳的思路,白羽瞳一把推开椅子,走出去一看,只见白驰缩在桌子边上,蒋翎和马韩抱成一团捂着眼,王韶举着一只手嗷嗷叫着,赵富倒还算镇定,“叫,叫公孙医生看看!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组员的乱象,“白sir……”马韩分开手指头指了指王韶桌子上的礼品盒。白羽瞳垂下眼瞥向王韶的桌子——狭长的眼睛瞬间睁大——只见一只新鲜的眼球静静的躺在墨绿色的糖果盒子里,在灯光下似乎还反射着光芒,带着一丝生气。白羽瞳走近仔细看了看,眼球周围的神经也非常完整,根根分明,鲜活富有弹性。白羽瞳戴上手套,拿起糖果盒子,将盒子里面盛放眼球的透明盒子拿出来对着灯光仔细看了看,“赵富,送到法医室。告诉公孙尽快出报告。”“是,白sir。”赵富戴上手套接过盒子。

     “哥……哥,这是人的眼球吗?”白驰蹲在桌子边惊魂未定。白羽瞳虽然不是法医,但是刚刚那颗眼球……多半是某个人的,看到那颗眼球的第一眼,白羽瞳就有这样的直觉。“不管是不是,敢把这种东西寄到sci,一定不是普通的恶作剧。王韶?”“sir!”“这是你的快递吧?”“是……我这不是看快过节了,买点糖给大家……”王韶有些心虚。“查店家和快递,看这件快递有多少人经手。白驰,你和王韶一起。”“yes,sir。”“蒋翎,配合王韶。马韩把糖果盒子送到鉴证科,看看有什么线索。”“yes,sir!”

       白羽瞳坐在办公室里,圣诞节前夕,圣诞糖果盒子的眼球。白羽瞳往后仰了仰头,怕又是有大案子。如果这真的是人的眼球,摘下这颗眼球的一定有医学背景,有完美主义倾向……啧,跟那只猫在一起久了,也知道了什么完美主义倾向之类的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”

    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“白sir。”“公孙,坐。”白羽瞳示意公孙哲坐下慢慢说。“什么情况?”“白sir,不简单。”公孙哲将初步鉴定报告递给白羽瞳。白羽瞳看了一下结果,抬眼和公孙哲对视一眼。“果然……”“是人的眼球。”公孙哲说出下半句话。“怎么不简单?”“手法干净利落,非常精准且熟练。而且视觉神经非常发达,此人几乎能百分百剥离……”白羽瞳皱紧眉头,“这个人……有没有可能是医生或者学过医?”“非常有可能。”公孙哲点点头。“没有大量的实践和……实验体,是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的。”公孙哲很不愿意将人体称为实验体。白羽瞳收紧了下颌线,“能确定……受害者身份吗?”白羽瞳不希望受害者已经死亡。“眼球和神经都几乎没有萎缩,年龄不会超过25岁,甚至……更年轻,我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确定。”“好,尽快出详细报告。”公孙哲点点头,回了法医室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9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